推广 热搜: 锂电池  EP电力展  丝绸之路  光伏  中天科技  EP展  电力峰会  北京充电设备展  创新电力峰会  广州充电桩展 

太阳能薄膜发电点亮全球首家市值超2000亿光伏企业

   2015-03-03 中国日报网1490
核心提示:3月3日,两会召开之际,沪港通龙头股汉能薄膜发电(HK.566)的股价大幅上涨,带动市值稳稳站立于2000亿港元的新台阶,成为全球首

3月3日,两会召开之际,“沪港通”龙头股汉能薄膜发电(HK.566)的股价大幅上涨,带动市值稳稳站立于2000亿港元的新台阶,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超过2000亿港元的光伏企业,相当于排名第二的美国First Solar市值的4.5倍。

截至3月3日中午休市,汉能每股报5.13港元,创下52周以来新高。这也是汉能(HK.566)股票市值2014年12月9日突破1000亿港元后的新突破。

从1000亿港元到2000亿港元,不到3个月。在汉能市值飙涨背后,至少有三大利好的加持,使汉能再次成为投资者热捧的明星股,这三大利好分别是环保概念、大额销售订单及大行看好分析报告。

环保股受追捧

3月2日,A股和港股的环保概念股全线上涨。市场人士认为,因此前视主持人柴静担纲制作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在网络上24小时点击过亿人次后,诞生了“柴静概念股”,环保股受追捧。当天,A股的国电清新、三维丝、东江环保、龙净环保等均创涨停。太阳能概念股也大面积上涨,保利协鑫能源、兴业太阳能、海润光伏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作为太阳能行业龙头股的汉能市值更是一口气突破2000亿港元,达到2110亿港元,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过2000亿港元的太阳能企业。

实际上,以汉能为代表的太阳能和环保概念股的上涨之旅,可能才刚刚开始。华泰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徐彪在其上周末的文章中直接表示,环保是华泰唯一跨年度战略看好的方向。国泰君安的研报则认为,雾霾问题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环境污染一跃成为当下最热门的公众话题,适逢“两会”敏感时刻,判断环保主题投资正式开启,是2015年非常看好的主题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环保行业分析师王威、肖扬在研报中分析,相对创业板,环保板块的相对估值和机构配置处于历史低位,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兴业证券则表示,《穹顶之下》的影响传递到资本市场,将形成强有力的主题投资机会,或不亚于2013年1月的“雾霾行情”。

随着“柴静概念”的进一步深入发酵,尤其是柴静在视频中直指的能源结构问题举国上下的得到重视,传统化石能源在能源消费结构中将持续下降,太阳能发电行业将直接受益,相关概念股也将成为市场和投资者眼中的“宠儿”。
 

 
标签: 薄膜发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