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锂电池  EP电力展  丝绸之路  光伏  中天科技  EP展  电力峰会  电力  电缆  北京充电设备展 

兴业县:推动光伏发电“加速跑”“满格电”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20 人民网-广西频道30
核心提示:4月14日,兴业县召开分布式光伏项目现场推进会,推动全县开展 千家万户沐光行动,按下全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利用加速键,为打造
4月14日,兴业县召开分布式光伏项目现场推进会,推动全县开展 “千家万户沐光行动”,按下全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利用“加速键”,为打造分布式光伏项目示范县创造条件,以“满格电”助力乡村振兴。
 
参会人员来到兴业县山心镇社塘村的村委会屋顶,只见屋顶已经大变样,一排排整齐的光伏发电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相关技术人员现场为参会人员介绍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答疑解惑。
 
所谓分布式光伏发电,特指采用光伏组件,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分布式发电系统。它是一种新型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同时还有效解决了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具有清洁高效、无噪音、无污染等优点,对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全县绿色转型发展、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实际意义。
 
据悉,项目主要由兴业县华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总装机容量约20万千瓦,年均发电量2.3亿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74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742万吨,目前已在兴业县石南镇和山心镇成功备案,预计投资约1.8亿元,主要以租赁农户屋顶的方式,为农户免费安装优质光伏棚,租赁周期为25年,每年支付农户相应的租金,切实提升农户的收入,有效助推兴业县乡村振兴建设。
 
标签: 光伏发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