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锂电池  EP电力展  丝绸之路  光伏  中天科技  EP展  电力峰会  北京充电设备展  创新电力峰会  广州充电桩展 

减少超350吨碳排放,联邦快递在北京启用光伏发电

   2023-04-21 南方+客户端刘倩100
核心提示:联邦快递4月20日宣布,在北京顺义的地面操作站正式启用光伏发电。该项目通过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为联邦快递分拣操作设施提供
联邦快递4月20日宣布,在北京顺义的地面操作站正式启用光伏发电。该项目通过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为联邦快递分拣操作设施提供清洁电力,并支持所在园区的可再生能源发电。

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林吉产业园区的联邦快递地面操作站,其屋顶所安装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面积达2000平方米,预计年发电量将达到36万度。与传统燃煤火电相比,项目每年将节约超过110吨标准煤用量,并减少超过35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粉尘和二氧化硫等主要大气污染物质的排放。该光伏发电项目所产生的绿色电力将用于联邦快递操作设施的日常运营用电需求,如办公室和仓库照明、货物分拣系统的运行等,同时其产生的部分电量将馈入国家电网。

联邦快递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表示:“本次在北京顺义地面操作站正式启用光伏发电,彰显了联邦快递致力于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基础设施,探索节能改造和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坚定承诺。作为物流运输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我们深感荣幸,并将持续探索减少环境足迹的新举措,以实现到2040年全球业务碳中和运营的目标。”

作为联邦快递在华推动物流可持续发展的又一创新应用,该项目最近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上,被评为“2022电子商务物流创新案例”。

目前,联邦快递在中国正积极布局更多光伏清洁能源项目,加快国内可持续发展操作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推动节能减排和低碳运营。而在全球,联邦快递也正大力推广光伏应用项目,以普及绿色电力应用。联邦快递在全球总共有20多处光伏发电设施,可提供超过2400万度的清洁能源,减少约1.4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