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锂电池  EP电力展  丝绸之路  光伏  中天科技  EP展  电缆  电力  电力峰会  北京充电设备展 

王勃华:光伏行业洗牌和分化已经开始

   2024-02-29 新京报50
核心提示:我国光伏应用市场将继续维持高位平台运行,但需要解决消纳问题、收益模式问题、用地问题与其他成本问题。2月28日,中国光伏行业
 “我国光伏应用市场将继续维持高位平台运行,但需要解决消纳问题、收益模式问题、用地问题与其他成本问题。”2月28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在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表示。
 
“优胜劣汰加速,各方需审时度势,顺势而为。”王勃华提出,行业洗牌和分化已经开始。他同时表示,本次波动与部分地方政府盲目招商引资有一定关系,很多企业也忽视了光伏行业的竞争强度,盲目扩产或涌入。
 
就此王勃华建议,中央层面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规范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行为,限制地方财政或国有资金的出资比例;地方层面招商需立足本地的资源禀赋和产业链条件,盲目招商不仅不能实现发展反而可能加重地方财政负担。
 
从企业层面,王勃华建议制造端企业充分认识光伏行业“四快”特点,对产业和技术保持敬畏感;应用端企业应制定更为合理的招投标机制,更加重视企业的保供保质能力,避免单纯的低价中标。
 
此外,王勃华还建议金融机构保持行业信心,保持企业信心,同时金融政策需差异化,不能“一刀切”。
 
标签: 光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