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锂电池  EP电力展  丝绸之路  光伏  中天科技  EP展  电缆  电力  电力峰会  北京充电设备展 

武威凉州区光伏治沙产业建设如火如荼

   2024-03-20 中国甘肃网30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武威市区东郊的凉州区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区,三月的腾格里沙漠乍寒乍暖,园区内运输车、吊车和工作人员正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武威市区东郊的凉州区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区,三月的腾格里沙漠乍寒乍暖,园区内运输车、吊车和工作人员正在工地上紧张忙碌着,随着一块块光伏板安装固定在机架,寂静原始的沙滩上,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光伏发电板正在建成。
 
  据悉,“十四五”期间,武威市凉州区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抢抓国家打造河西地区千万千瓦级大型风光电基地战略机遇,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光伏治沙新模式,布局打造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区,促进全区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正在施工现场忙碌的中铁十八局现场负责人黄园,向记者介绍了该公司承建项目的进展状况,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国能凉州光伏发电项目于2023年9月开工,项目占地3000亩,额定容量100MW,建设过程中,当地党委政府多方举措帮扶项目建设,在场区用地,材料进场等方面积极协调配合,为项目优质高效落成提供了便利条件。目前场区施工已完成一半,我们有信心在下半年完成带电投产。
 
标签: 光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