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锂电池  EP电力展  丝绸之路  光伏  中天科技  EP展  电力峰会  北京充电设备展  创新电力峰会  广州充电桩展 

泰胜风能2.9亿收购蓝岛海工 发力海上风电业务

   2015-03-17 证券时报网480
核心提示:泰胜风能(300129)3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计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蓝岛海工4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泰胜风能将持有

泰胜风能(300129)3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计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蓝岛海工4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泰胜风能将持有蓝岛海工100%的股权,进一步延伸海上风电业务。

根据交易方案,泰胜风能将以每股10元的价格向自然人窦建荣发行2500万股股份及以自有资金支付4000万元购买其持有的蓝岛海工49%的股份。公司拟向泰胜风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不超过 966.60 万股,募集金额不超过9666.00万元。

蓝岛海工49%股权预估值为2.91亿元,增值率为71.98%。窦建荣承诺蓝岛海工2015 年、2016 年、2017 年预测净利润分别为5000万元、6000万元和7200万元。

泰胜风能表示,上述业绩承诺系窦建荣基于海上风电装备、海洋工程装备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现阶段国家政策,结合蓝岛海工以往的经营业绩水平、现阶段订单情况、原材料价格水平等所作出的综合判断,如不能完成,窦建荣将以股份方式进行补偿。

资料显示,蓝岛海工主营业务为生产海上自升式平台、海洋工程模块等海洋工程装备。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比2013年增长499.84%,实现净利润 2184.32万元,比2013年增长886.24%。

财务明细显示,蓝岛海工2014年的主营收入来自海工装备和海上风电,其中,海工装备收入1.26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98.07%,净利润3858.59万元;而海上风电业务收入仅为204.10万元。

泰胜风能表示,国内海上风电市场刚起步,市场需求还未充分释放。蓝岛海工已于去年取得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27台导管架的订单,总金额为1.57亿元,在2014年底该订单尚未交货,所以2015年海上风电产品收入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泰胜风能称,本次交易是公司进一步向海上风电业务延伸的重要步骤之一。蓝岛海工拥有优良的海工资质、丰富的制造经验、良好的生产设备和条件,而海上风机塔架重型装备属于海洋工程装备范畴,公司海上风电业务与蓝岛海工原有业务形成协同和互补效应,能够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标签: 风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