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锂电池  EP电力展  丝绸之路  光伏  中天科技  EP展  电力峰会  北京充电设备展  创新电力峰会  广州充电桩展 

金科股份哈密风电二期和山东光伏项目相继获批

   2015-07-16 中证网500
核心提示:继去年12月首个风电项目正式落地新疆后,金科股份的新能源战略正有条不紊的陆续展开。公司7月15日晚间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哈密华

继去年12月首个风电项目正式落地新疆后,金科股份的新能源战略正有条不紊的陆续展开。公司7月15日晚间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哈密华冉东方景峡风力发电公司收到新疆发改委有关批复,同意核准哈密风电基地二期东南风区景峡区域70万千瓦风电和5万千瓦光伏项目。其中,景峡二C风电场项目由华冉东方负责投资建设。

据了解,景峡二C风电场项目建设地点仍在新疆哈密市,项目总装机规模为2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约15.65亿元。其中:资本金3.13亿元,占比20%;其余12.52亿元由贷款解决。

资料显示,2014年10月,金科股份出资20亿元成立新能源子公司,重点投资光伏、风能及页岩气等能源产业。公司表示,这是在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的同时,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12月22日,金科新能源迅速出手,以7亿元代价收购了华冉东方100%的股权。该公司投资的风电项目为哈密烟墩第六风电场20万千瓦项目,年上网电量约为5.9亿千瓦时,该项目已于2014年1月起并网发电。

金科股份在光伏领域的首个项目也即将开花。金科新能源公司近日收到山东日照市发改委《节能登记备案意见》,由其报送的山东五莲中至2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的申请,准予登记备案。

根据备案文件,该项目建设地点为山东五莲县中至镇窑峪子村区域,项目主要为建设总装机容量为2万千瓦光伏发电站,项目总投资约1.53亿元。

按照金科股份的新能源发展战略,未来5年,公司在风电、光伏发电、光热发电、页岩气等新能源领域总投资规模将到达约500亿元,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400-500万千瓦,形成“地产+新能源”的双主业驱动战略格局,在新能源领域“再造一个金科”,力争成为国内A股最大最具竞争力的民营新能源发电投资商和运营商。

 

 
标签: 光伏发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