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锂电池  EP电力展  丝绸之路  光伏  中天科技  EP展  电力峰会  北京充电设备展  创新电力峰会  广州充电桩展 

五粮液集团拟跨界新能源?工作人员:情况属实 正在考察光伏和储能方面

   2023-04-19 智通财经50
核心提示:天眼查APP显示,4月18日,四川五粮液(000858)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钟道远,注册资本为10亿元。股权穿透
        天眼查APP显示,4月18日,四川五粮液(000858)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钟道远,注册资本为10亿元。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对此,五粮液(000858.SZ)证券部回应称,此番投资与上市公司关系不大,主要是集团在做。目前集团确实在考察新能源领域,主要是光伏、储能方面,暂时还没有更具体的信息披露。集团很看好这个领域,因为也是跟国家的目标、方向一致,后续有更多的进展肯定会披露,并表示年报发布后会有机构来调研。

天眼查资料显示,四川五粮液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合同能源管理;成品油批发;石油制品销售;润滑油销售;燃气经营等。

3月21日至28日期间,五粮液接受了上百家机构调研。在谈及行业趋势时,五粮液表示白酒行业具有增长性趋势、结构性趋势与挤压式趋势,其中特别谈到,近年来,我国白酒总产量呈连年下降趋势,而行业产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存量竞争格局下的挤压式竞争态势越发明显。

此次并非五粮液第一次尝试跨界。2018年,五粮液集团联手宜宾国资以近25亿元的价格,收购奇瑞子品牌凯翼汽车,两者获得51%股权。入股凯翼汽车后,五粮液立马投资37亿元在宜宾建厂,获得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仅用时一年多,就在宜宾市临港经开区汽车产业园建成了凯翼汽车智慧工厂。但目前来看,凯翼汽车并没有研发出令市场惊喜的新品。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五粮液集团所在的宜宾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已初步构建起从上游基础原材料到正负极、隔膜、电解液等6大组件,再到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池回收循环利用的动力电池绿色闭环全产业链。五粮液作为四川宜宾纳税大户,是宜宾首家、四川第三家千亿俱乐部企业

实际上,除五粮液外,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跨界布局新能源产业,尤其是光伏产业。3月14日,猪企牧原股份(002714)(002714.SZ)公告称,拟在河南省安阳市滑县、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设立子公司开展新能源相关业务,此举有利于节能增效,实现可持续发展。

3月14日,药企向日葵(300111.SZ)公告称,拟与绍兴集成电路基金、上海隆象基金共同对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隆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并以项目公司为主体,经营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三方拟建设年产10GW TOPCon电池的生产线,首期建设5GW TOPCon电池的生产线。

3月17日,玩具龙头实丰文化(002862)(002862.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8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在深圳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分布式光伏电站业务拓展和分布式光伏电站为主的清洁能源投资、开发和运维服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