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锂电池  EP电力展  丝绸之路  光伏  中天科技  EP展  电力  电力峰会  电缆  北京充电设备展 

比亚迪取得电池板及光伏组件专利,提高了电池片的利用率

   2024-02-29 金融界00
核心提示: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002594)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池板及光伏组件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114156352B,申请日期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002594)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池板及光伏组件“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114156352B,申请日期为2020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池板及光伏组件,属于太阳能技术领域。电池板包括多个串联或者并联的电池串;所述电池串包括多个位于端部的第一电池片和多个位于中部的第二电池片;第一电池片和第二电池片均为等腰直角三角形电池片,且第一电池片的斜边的长度大于第二电池片的斜边的长度;在第一方向上,每两个相邻第二电池片的直角边电连接,第一电池片的直角边和第二电池片的直角边电连接,在第二方向上,每相邻两个第二电池片的斜边对齐。这样,一方面可以减少方形电池片在切割时的产生的电池片碎片,进而提高了电池片的利用率。另一方面可以避免电池片串联后的串联电压高于电池片PN结允许的最大电压,进而可以避免电池片被击穿、短路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